福建师范大学SSL VPN用户管理暂行办法

一、为了规范管理福建师范大学SSL VPN用户,特制定本管理办法。

二、SSL VPN服务内容:图书馆电子资源、校内办公系统及教学资源。即申请VPN服务的用户可以在校园网覆盖范围外访问上述校内网站资源。

三、SSL VPN服务的对象:必须是我校正式在册的教职工。

四、SSL VPN服务申请开通流程: 

    1.用户必须拥有福建师范大学统一认证帐号
         (参见“
福建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使用说明

    2.登陆统一身份认证系统http://my.fjnu.edu.cn)后,自助开通“SSL VPN服务”。

    3.用户参照 福建师范大学SSL VPN使用指南” 访问使用SSL VPN资源

五、SSL VPN服务关闭流程:

    1.登陆统一身份认证系统http://my.fjnu.edu.cn)后,自助关闭“SSL VPN服务”。

    2.关闭SSL VPN服务后,如需重新使用,应重新完成自助开通操作。

六、用户在撤销校园网统一认证帐号后,SSL VPN帐号将同时被取消。

七、SSL VPN用户的管理要求与校园网用户相同,SSL VPN用户进入校园网访问,须遵循网络安全管理的规定。SSL VPN用户有责任保管好帐号与密码信息。为了网络和校内信息的安全,对泄露SSL VPN帐户密码或将SSL VPN帐号借予他人使用者,一经发现,将禁用其帐号并追究该用户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福建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2009年4月